汽车

质量缺陷投诉最多的汽车品牌(5月版) 送你一套原谅套餐

李杨  2017-06-12 17:35:18

质量缺陷投诉最多的汽车品牌(5月版)

【Man哥语】

汽车质量缺陷投诉统计时间为2017年5月1日-31日,各类汽车质量缺陷投诉量共计900起,跟今年4月份(793起)比,多了近百起。所有质量投诉数据均来自于国家质检总局。如果觉得数据有问题,请与国家质检总局联系,就甭在这浪费流量了,瞎耽误工夫。

---------------------------------------

正文

每期后台不看文章就开喷或者非说Man哥这是胡扯的亲们,

好心疼你们。

对于此种行为只能送您个套餐。



5月车企投诉量前十排名

下图为排名前十车企的投诉销量比,投诉销量比,投诉销量比,重要的事说三遍。平均1万辆车里有多少车被投诉。



广汽菲亚特


每期只要这货上榜,投诉销量比必定是高的吓人。当然跟销量有关,本来卖不了几辆,而最主要的是,双离合变速箱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大量暴露出来,而双离合问题就是打娘胎里带出来的,这不是广菲自己技术力量能解决的,要怪就怪菲亚特不靠谱吧。


长安福特

说到长安福特,首先跳入脑海的必定是车内异味、毒害车主的蒙迪欧(31起)以及永远也修不好双离合变速箱的福克斯(28起)。



还有就是福特老款蒙迪欧致胜(45起)的变速箱故障。说了N多遍了,福特家的双离合变速箱就是坑,连福特自己都忍不了了,以后都用AT,各种AT。


北京现代


北京现代的投诉销量比位列第三,这真跟萨德没啥关系。主要是全新途胜所致,100起投诉中占到95起,全部是发动机故障。是不是每期只在末尾提一下韩系车,现代不乐意了?非要来前排找存在感?恭喜你,都会抢答了,其实最应该投诉的俩气囊和被减掉的ESP,发动机抖这都不叫事。




上汽通用



上汽通用涉及的投诉车型依然很广,别克总计58起投诉中,英朗占最多,发动机漏油异响现象和变速箱故障为主要投诉问题。


雪佛兰(62起)中依旧是科鲁兹占最多,51起,而投诉问题最突出的是转向系故障和发动机问题。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车内异味,高尔夫(36起)和奥迪A4L(15起)占的比重最多,不对呀,都召回了啊,赶紧去4S店换。另外大众速腾的那批后悬架问题也差不多是人尽皆知了,你说这到底是解决了呢还是解决了呢,二手车市场很多速腾都是这个版本。


吉利


吉利从上期开始就进入了前十榜单,投诉数量也由21起增加到47起,被博越霸榜,投诉问题全部是变速箱出现故障,异响且有顿挫感现象频发,这,按说这变速箱虽然是很老,可也不至于故障吧,顿挫有时候真不算故障。



豪华品牌投诉量排名


奥迪

奥迪的投诉问题除了前面提到的奥迪A4L的异味之外,还有奥迪Q5也是异味比较突出。这年头,除了动力总成的故障外,异味问题俨然成为了消费者们关注和投诉的重点问题之一,一汽-大众奥迪也召回了啊,就是3月份,3·15之前的事情,难道召回完之后还没解决?希望各大车企都能重视起来这个问题,而不是搪塞过去。


奔驰


其实有时觉得奔驰挺冤的,因为没有Smart的话,这货的13起投诉,应该排在宝马后面。但么的办法啊,Smart的21起投诉,把奔驰顶到了前面。Smart还是那个问题,发动机故障,有机油乳化现象,之前一大波已经投诉过了,这应该是尾巴了,但愿。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的投诉销量比总是很靠前,也是和销量有关,当然了之前也写过,好卖不一定是好车,看来可以在选题小本本上加一个了,譬如卖的不好不一定是车不好……



闲篇扯回来,雷克萨斯NX和ES系列为投诉对象。NX200的变速箱故障比较集中,而ES系列的问题就很散,有气囊问题、音响故障、发动机异响等等,雷克萨斯这是怎么了,难不成雷克萨斯一世英名要毁在中国?


沃尔沃


沃尔沃虽然在安全上让人称赞,但可靠性在国内被变速箱故障给拖累了,投诉集中在沃尔沃XC60上,具体问题就是老款双离合那个大坑,投诉也没辙,福特都解决不了,那沃尔沃能解决吗?不可能啊,真的,Man哥的建议是换车是唯一的解决方案。


日企投诉量排名

东风日产


日产轩逸和日产骐达的投诉最多,轩逸的发动机烧机油就不说了,骐达也是被变速箱和发动机故障整的投诉靠前。看来日产该好好反思了,确切的说,从和德系比着烧机油那一刻起就该反省了。


一汽丰田&广汽丰田


丰田已经从前十榜单里退出了,曾经那个卡罗拉和雷凌刷屏的时期已经告一段落了。虽然现在投诉问题里,依然还是那个会吹口哨的CVT变速箱为主,但跟之前相比,已经少太多。也难怪那么久,变速箱叫也叫累了吧。


东风本田&广汽本田

东风本田的7起投诉情况见下表。



广汽本田的6起投诉中,飞度占了3起,问题不集中,分别为空调故障、点火系和变速箱问题。剩下3起的涉及车型分别为雅阁、缤智和歌诗图。



斯巴鲁


斯巴鲁的投诉销量比这么高也是和销量小有关,8起投诉都是老款森林人的发动机烧机油上。


自主品牌投诉量排名


众泰


众泰的投诉量不多,3起,但投诉销量比却是第一,看来山寨界的老大,还应该山寨下质量和销量,而不是单纯是外形哈。投诉车型为T600,Z100和Z700,投诉问题并不集中,分别是轮胎、仪表和车身模块控制出现故障。



比亚迪


比亚迪在自主品牌里算是上榜次数较多的。这期的投诉量在吉利之后,主要问题还是秦的新能源汽车电源控制系统故障和宋的变速箱故障。


长城


长城的问题主要集中于哈弗H2和哈弗H6 Coupe两款车上,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H6 Coupe导航故障,上期更严重,这期数量少很多。除此之外还有长城C50的发动机故障,也是这期长城的主要投诉问题。


每次都会在最后说一下韩系的情况做个收尾,但这期北京现代凭着百起投诉成功打入前十名,在此不赘述。起亚这期有5起投诉,涉及车型为K5(2起)和智跑(3起)。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微信路况抄袭、谢绝30秒懂车以任何形式的抄袭,谢绝其它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