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报告

逼男友婚前买房?姑娘,你怕是傻子吧

佩奇兔  2018-04-20 09:55:08

在房产纠纷中,女性如何维权

“准丈母娘逼着买房”、“女友非要房产加名”的事三天两头上热搜。




《欢乐颂》中的樊胜美也因为王柏川不愿在房子上给她加名而分手。



很多人都会面临这种局面,女方觉得男方心里没自己,男方觉得女方无理取闹。


但是,《婚姻法》告诉你:


让男友婚前买房可能是亏本买卖;

即使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也可能并没卵用;

让准公婆付房子首付可能啥也捞不到。


是不是有点懵,简直反常识、反社会!难道女人的利益就保障不了了吗?

当然能,但真不是你原来想的样子。下面姐就教你三句话,让房子真正变成你的:


“ 妈,我不需要他婚前买房 ”


有人说,男追女隔着房车和她妈。


但是每次听说妈妈因为男方婚前没买房拆散女儿,我都严重怀疑这不是亲妈。



让男朋友婚前买房,是极大的误区!


对于男人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于女人则是慢性毒药,谁都占不到便宜。


为啥?


《婚姻法解释二》第22条:当事人结婚前,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该出资应当认定为对自己子女的个人赠与,但父母明确表示赠与双方的除外。当事人结婚后,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该出资应当认定为对夫妻双方的赠与,但父母明确表示赠与一方的除外。


翻译成人话就是:你准公婆婚前给你们买的房,默认男方的个人资产,与你无关。 但是,你公婆婚后给你们买了房,则默认为是送给你俩的。


所以说,执着婚前买房的是不是傻?一样的行为,隔了个结婚证婚,影响完全不同。而且,确定是人家媳妇了,人家也会更加愿意给你们买房啊。


因此,请洒脱地说:


“都什么年代了,谁说婚前非要买房,

都是陋习知道不?”

婚后,他爸他妈会忍心让儿子、孙子一直居无定所吗?他爸妈忍得了,他男人的自尊心也忍不了啊。

这时,你可以委婉地提出租房太贵,负担有点大。99%的概率他爸妈会负担你们的租房钱。

绝大多数情况下,等到孩子即将出生,他们会选择砸锅卖铁迅速买房。


这时,双方都有感情了,最坏的情况也可以“挟儿子以令公婆”了,这个时候,房子加你的名字就会顺理成章。


“ 亲爱的,我房产证上不需要署我的名”


上周又听说有女生因为男方不在房产证上给她署名分手了。


△那三个字真的没那么重要


法治教育发展到今天,大家还这么单纯(无知),不知道是法律的悲哀,还是女性的悲哀。


《婚姻法解释三》第10条: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离婚时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如果有人对你说:“假设婚前买房时房子值100万,他爸妈付了20万的首付,婚后你俩一起还了50万贷款后离婚,哪怕房子增值了,你也只能获得25万的本金和利息。”那她八成她是看上你男朋友了?想上位啊。


你明明就可以获得25万,以及25万所占份额的房产增值。


你要这样想:有人帮你付启动资金,你直接就可以入股投资,万一离婚,不仅可以收回全部收益,还能免费住好多年的房子,天底下这么好的买卖不多了。


所以,那么也请洒脱地对男朋友说:


“尽管属你的名,姐给你还贷。”

反正就算真离了,法律也会帮你把钱都还回来。

当然你也可能真的遇到一个被爱情迷晕了头脑,愿意给你署名的男人,那就赶紧嫁了吧,千万不能等他清醒过来。

但素,你以为属了你的名就真的有一半是你的吗?这是白天,别做梦了好吗?


在司法实践中:婚前一方出资买房,登记在双方名下的,离婚时出资方可适当多分。


详情请参见:《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婚姻家庭纠纷若干问题的意见》第13条;《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的裁判指引(2014修订)》第26条

这个“可适当多分”非常暧昧了,多分是多多少?

怕是和婚姻存续时长、婚后表现以及离婚律师的牛逼程度都有关系。

设想最极端的情况,如果一个女人和男人结婚了,男方首付房子,属了双方名字。她想要通过离婚达到赚取更多房子份额的目的,那么她必须尽可能让男方出轨,同时扮演贤妻良母的形象,然后还不能着急离婚,最少忍个五年吧,然后花天价请个牛逼的离婚律师,才能分到房子的大部分。

这个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会不会太大了一点?

《北京女子图鉴》里靠离婚来挣钱的顾总,一般女人可学不来。



一般女人想要加上自己的名字大多是想要得到更多保障,但是保障能有多少完全是未知数。

然而,付出的代价却是显而易见的:

与男朋友的多次争吵

与婆婆冷若冰霜的关系

婚后男方总觉得你欠他们家的,然后百般使唤

所以,别拿无知当有趣,《婚姻法》了解一下。




“ 妈(指婆婆),首付我们自己来 ”

但是如果不幸遇到了吝啬的公婆,依旧不愿意在房产证上加你的名字,为了拥有房子的产权,那就自己付首付吧!


请你继续洒脱地对公婆说:


“爸妈,你们年纪都那么大了,

拿着钱安享晚年吧。

首付我们自己来,最多以后节俭点而已。”

这时你老公一般会感动得热泪盈眶,公婆会自惭形秽,对你万分愧疚。


随后,你们夫妻自己掏钱付了首付,虽然日子突然捉襟见肘,但是再也不用为署名而争吵,因为不管署谁的名,这都是婚后夫妻共同财产。让我们重温一下那句话:署名有用,但没那么有用!

而且捉襟见肘有什么可怕?

还是那个道理,他爸他妈会忍心让儿子、孙子衣食无着吗?


大人忍得了,小孩儿忍得了吗?进口奶粉不要钱吗,国际早教不要钱吗,幼儿园走后门不要钱吗?

这个时候,他们爸妈可能会有两种行动:

① 提出替你们还房贷。

② 接济你们生活费。

对第一种情况一定要坚决拒绝,已经走到这份上了,一定要断绝他们和房子的一切联系。确保房子的纯洁性。


对于第二种情况一定要坚决拥护,并适当夸大贫困程度,最好接济的钱不仅够日常开支,还能攒点(不能让别人发现)。

此时是真人生赢家没错了,不仅房子有了,公婆该出的钱一分也没少出。

一旦发生婚变,房子全部为婚后共同财产:


如果孩子跟你,你能分到大部分;

如果男方有过错,你则可能拿到全部房产。


看了这么多,你还沉浸在自己一厢情愿的YY里吗,还学不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吗?



不是让你住房子,房子就是你的。


傻女人离婚后可能才会发现,自己不过是一个长期租客。

只有靠自己的聪明女人,才能真正让房子成为人生的保障。


最后


请看到的女生,转发给你的闺蜜


也请看到的男生,转发给你未来的丈母娘

△终极大招,建议收藏


参考文献:《离婚房产分割问题实务分析 | 高杉LEGAL》,作者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