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头版上的福田”精彩好篇章开展 16000 篇报道为首善之区添彩

承孟华  2021-01-12 12:00:25

   1月11日上午,“头版上的福田 ”主题展览在深圳市福田区委大楼二楼启动,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等四套班子领导及中央省市媒体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据悉,此次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福田区媒体人联合会、深圳晚报社承办。

  

  “头版上的福田 ”主题展览启动仪式

  

  此次“头版上的福田 ”主题展览彰显了过去的一年,福田的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征程印记,也凸显了媒体人围绕大局,精心策划,书写福田好故事精彩篇章的缩影。央媒视角、发展专题、治理专题、民生专题、创新专题、福田战疫6大篇章将 " 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 " 精彩画卷徐徐展开,现场逾 140 个版面和电视新闻报道。

  

  出席活动的福田区领导和媒体代表现场参观

  

  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驻福田区的中央、省、市各个媒体发挥新闻舆论主战场作用,围绕中心,以 " 发展、治理、民生 " 为主要抓手,创新方法手段,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用文字传递温暖,用镜头记录生活,为幸福福田发声,为首善之区添彩。特区人、福田人,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先行先试,示范引领,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续写更多更好 " 春天的故事 "。

 

  展出现场

  

  展出现场

  

  随后,现场进入观展环节,由福田区媒体人联合会负责人对展览进行解说介绍。据悉,现场 140 多个版面,是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周刊等中央媒体,到省级报刊和深圳本地主流媒体,一年来刊发福田内容的创意头版和重要版面、重要报道中精选出来的,分为6大篇章。据统计,过去一年,央媒报道福田的有220多篇,这对于一个区级层面而言,成绩耀眼。

 

  据悉,2020年福田区全年各类宣传报道16000余篇,其中中央媒体220篇,新闻联播就有10条,《幸福福田》粉丝数33万人,区级宣传平台15个,推送报道12000篇,10万+推文90 多篇,《福田有礼200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来了》全网阅读量超1000万次,一串串数字,让福田人振奋。此次头版上的福田展出,旨在为推动“首善之区”新30年开好局、起好步,“十四五”时期把福田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