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双子”并进、剑指未来,加特可广州亮相2018广州车展

刘珊珊  2018-11-19 11:25:49

11月16日,2018第十六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拉开帷幕。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下称加特可广州)携旗下三款核心产品和新款概念机重磅亮相,同时发布:加特可(苏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下称加特可苏州)将于2019年11月投产,这一消息迅速成为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令加特可广州在国内外参展的众多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厂商中脱颖而出。

加特可株式会社(下称加特可)是全球三大自动变速器生产商之一,自1997年生产无级变速器CVT至今,CVT累计产量已超4000万台,全球占比超37%,常年稳居行业领军地位,同时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拥有涵盖从轻小型车用到3.5L大型车用CVT全系列产品的制造厂商。

加特可广州是加特可2007年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生产据点,发展逾10年,目前员工人数超过2000人、年产量超过120万台、累计生产CVT超600万台,是加特可日本以外全球据点中唯一一家集产、销、研一体化的全功能据点。

众所周知的事实是,中国变速器市场正不断扩大,CVT凭借其卓越的环保性能和驾驶性能,已经得到中国市场的认可。近两年来,汽车节能环保政策要求不断提升,加特可广州也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的状态,为进一步响应中国节能环保政策的号召、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加特可苏州应时而生,于2018年7月落户江苏省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一新生产基地总占地9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预计2019年11月投产,年规划产能48万台,生产中大型FF车用的Jatco CVT8产品。据加特可广州总经理秋山佳信透露,该项目将注入大量的核心技术和人才资源,建成加特可在中国的第二基地,从而进一步赢得中国市场的认可,巩固加特可在全球的CVT“一哥”地位,充分表明了加特可对中国变速器市场光明前景的重要信心。

同时为顺应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加特可于2018年4月北京车展首次公开了中型混合动力车用变速器的概念机型——将现有的CVT加上48V电机组建的Mild HYBRID,这一概念机型同样和Jatco CVT7、Jatco CVT8、Jatco CVT7 W/R三款核心产品同步亮相于广州车展。

48V Mild HYBRID与已经在售的Jatco CVT8 HYBRID采用相同的单电机双离合式动力系统,但比现有的Strong HYBRID体积更小、造价更低。因为能够在纯电模式时将引擎完全停止,只靠电力来驱动,所以Mild HYBRID非常省油,而在最佳工况时有40%的动力是靠电力系统提供,要比原来的CVT节省燃油15%以上,满足了“中国制造2025”的环保规格。更重要的是,它的规格尺寸与现有的Jatco CVT8完全一样,无需改变现有车型的设计就可以搭载使用,搭载性能卓越。

汽车行业智能化、自动驾驶的浪潮已经来袭。因为CVT可以根据汽车驾驶环境实现平稳顺畅的变速,几乎没有任何顿挫感,因此要比其他变速器更加适合于智能化的无人驾驶。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搭载CVT车中,每2台中就有1台是搭载加特可CVT的汽车,这也证明了CVT技术的先进性和前瞻性。高度兼顾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CVT,越来越成为中国汽车厂商的首选。

加特可集团早前公布的FY18年度集团方针中也显示,将继续着力开拓中国市场。加特可广州也将继续秉承“中国的事业,在中国倾听、在中国思考、在中国实践”的宗旨,坚持“极致造物、匠心育人、深耕技术、信赖有加”的信念,进一步发挥卓越的技术能力,打造极致性能的CVT产品,引领中国CVT市场的发展,不断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