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智造”+品控护航 奇瑞捷豹路虎领跑豪华汽车品牌

李翊  2019-08-19 17:31:26

近日,配备了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及诸多潮流“黑科技”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受到市场追捧。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和捷豹E-PACE皆是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实现全球同步投产,这也是奇瑞捷豹路虎制造体系实力的最好证明。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有着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的美誉。在融合传统汽车制造业与智能制造优势的同时,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实现了“无死角”的产品质量把控。这也成就了奇瑞捷豹路虎在豪华汽车品牌中的领跑地位。



树立行业智能制造新标杆

作为中国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自成立之初便前瞻布局,将传统汽车制造业与智能制造优势融会贯通,践行“智能+”战略,致力于同时满足捷豹和路虎两个豪华汽车品牌消费者的个性化定制需求。奇瑞捷豹路虎可处理30万种个性化选装配置,实现订单式生产。

 


与此同时,依托工业互联网优势,奇瑞捷豹路虎构建起SAP、MES、LES三大核心系统。通过执行一整套全球领先的IT解决方案,建成覆盖研发、制造、物流、财务、采购、销售及售后的SAP系统,创下了SAP中国最佳实践记录;奇瑞捷豹路虎也是业界首个启用基于“端到端”制造执行系统MES的企业,实现订单管理、制造管理、质量管理、物流拉动、防错管理、追溯管理等功能的全覆盖,实现整车自动化设备连接率达到86%,发动机工厂达到100%。

 全球制造体系、世界级品控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不仅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整车和发动机制造基地,还有完善的自主整车开发能力、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势,以及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及流程。

 

 


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全球同步投产的新英伦豪华运动轿跑SUV——全新捷豹E-PACE,是捷豹PACE家族最“年轻”的成员。同时,在这座工厂实现全球同步投产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不仅是奇瑞捷豹路虎迈进发展新阶段的首款产品,也是诞生于捷豹路虎全新PTA平台的首款捷豹路虎车型。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的全球同步投产,标志着企业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先生表示:“从今年开始,中国车市进入了存量阶段,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作为存量竞争过程中第一款换代车型,对于合资企业的运营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不是简单做产品的国产化,而是把中国市场的需求体现到产品上。”
2012年,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从下线第一台车到双品牌布局再到关键部件本土化生产,奇瑞捷豹路虎用6年多的时间成就令业内惊叹的发展速度。未来,在中国车市存量竞争阶段,精密又细致的“智造”技术和品质控制体系将帮助奇瑞捷豹路虎继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