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数字化全面助阵 一汽-大众奥迪与经销商、用户齐心战“疫”

李翊  2020-02-19 19:03:01

  自2月10日开始,一汽-大众奥迪已经全面复工。事实上,早在2月3日,一汽-大众奥迪就利用远程办公的方式,启动了全员复工。在当前特殊形式下,如何一手抓好疫情防护,一手抓好生产及销售复工,是挑战也是一次蜕变升级。利用数字化手段统筹安排,是一汽-大众奥迪给出的答案。




数字化赋能经销商 科学统筹未雨绸缪

面对疫情,一汽-大众奥迪快速推出一系列调整措施。在当下疫情需要市场转型数字化之际,一汽-大众奥迪全面开通线上4S展厅,通过智能看车、在线下单、零接触交车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健康、优质的购车体验。此外,奥迪用户还可以尊享一汽-大众奥迪提供的7x24小时救援、上门取送车维修保养等服务,最大限度降低传染风险。疫情期间,一汽-大众奥迪用户还将持续收到厂方的用车提醒及防疫提醒。


同时,为了帮助经销商伙伴度过难关,一汽-大众奥迪充分利用数字化沟通平台,加大线上培训及经销商管理培训,通过奥迪e训、AITP,以直播、慕课、微课等新兴在线培训课程支持。此外,一汽-大众奥迪还从移动信息化产品ADC业务、电商、短视频等方面展开数字化支持,为经销商伙伴推出运营指导,满足经销商需求,缓解经销商压力。

事实上,这些举措也是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搭建大生态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通过搭建Audi EP商业生态数字化平台,打破了边界,连接了用户和车辆、赋能了经销商、融合了外部合作伙伴,将成为一汽-大众奥迪的市场利器。

 


  此外,一汽-大众奥迪还推出了“Audi on demand+移动出行”业务,这是中国首款由汽车品牌打造的官方全系租赁平台,致力于提供奥迪官方全系车辆租赁。一键到位的出行管家、统一的服务标准和私人定制化服务,不仅一站式解决用车需求,更让用户平稳度过疫情时期。

  

防护规范全面,4S店陆续营业 

  面对疫情,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第一时间组织区域全面了解情况,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对预案”,有力的支持助力六大区域经销商店陆续开业。该预案不仅精准分析了市场,对销售进行了精益化管理,更调整了营销策略,创新了市场广宣。在渠道方面,一汽-大众奥迪也对经销商加强了渠道支持,誓与全体系共克时艰。

  一汽-大众奥迪心系用户、经销商员工及合作伙伴,积极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出具备统一设备、统一服务标准的终端消毒工作流程,并筛选了国内及国际认证的活氧杀菌消毒器、空气处理设备、空气净化剂,空调清洗机等供经销商自由订购。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奥迪此举也堪称“汽车行业内首家规范式终端消毒工作流程”,相信会为其他车企提供操作范本,保障更广泛范围内车主的平安和健康。

 


消毒杀菌产品

  同时,合理安排员工工作,减少人数较多会议,并快速开展经销商伙伴的在线学习指导。一汽-大众奥迪取消2月销售目标的考核,并为一线销售人员发放补贴,真正做到与经销商共克时艰。为全力携手经销商合作伙伴共渡难关。

数字化全面助阵 一汽-大众奥迪与经销商、用户齐心战“疫”
数字化全面助阵 一汽-大众奥迪与经销商、用户齐心战“疫”
数字化全面助阵 一汽-大众奥迪与经销商、用户齐心战“疫”

 

经销商同心协力 用户利益永远为先

  用户利益永远是一汽-大众奥迪的生命线。疫情期间,奥迪品牌在确保人员、车辆防疫措施到位的基础上,推出全方位用户关爱措施,切实保障用户在疫情期间的必要出行。

  

数字化全面助阵 一汽-大众奥迪与经销商、用户齐心战“疫”

一汽-大众奥迪东北区关怀客户措施

  据了解,在全国各地的一汽-大众奥迪4S店,均已全面升级健康上岗标准、展厅环境以及客户安全举措。疫情期间,为降低用户到店的感染风险,一汽-大众奥迪已开通AR看车服务,而如果客户想实地看车,还可为客户提供接送服务。对于有保养需求的客户,一汽-大众奥迪还开通上门取送车维修保养服务,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维修保养服务。同时,全方位消毒试驾车上门服务、二手车线上免费评估、金融业务线上办理也已开通。

  一汽-大众奥迪除了严格执行企业健康上岗标准,更对展厅环境进行严格消毒。据悉,在一汽-大众奥迪4S店内,除了展厅和展车,包括办公室和维修等区域,店商都会进行三遍消毒,更对接触点多的地方包括门把手和车把手等地,采取更加频繁、密集的消毒措施。

数字化全面助阵 一汽-大众奥迪与经销商、用户齐心战“疫”

  一汽-大众奥迪4S店维修车间消毒作业

数字化全面助阵 一汽-大众奥迪与经销商、用户齐心战“疫”

  一汽-大众奥迪4S店 办公室消毒作业

数字化全面助阵 一汽-大众奥迪与经销商、用户齐心战“疫”

  一汽-大众奥迪4S店为客户测量体温

数字化全面助阵 一汽-大众奥迪与经销商、用户齐心战“疫”

  一汽-大众奥迪4S店为客户车辆消毒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奥迪还为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特别开启“白衣天使关爱礼遇”,为他们带来暖心关爱。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自有的奥迪车辆,可免费享受价值2999元的翻新服务(3月1日起)。同时,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直系亲属购买奥迪全系车型,即可享受超低利率金融购车政策或最低可零元获购的“白衣天使保险支持”以及车辆置换增值礼包。这样的关怀,正是对一汽-大众奥迪“以用户为中心”的最佳诠释。

  此外,疫情期间,所有用户已购买的官方奥迪服务产品套餐合同期限延长三个月;奥迪会员账户内2020年1月1日-3月31日期间到期的代金券,有效期均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此外,奥迪新老客户金融延保时间也及时进行了相应延长。

  

数字化全面助阵 一汽-大众奥迪与经销商、用户齐心战“疫”

  与此同时,在疫情期间,一汽-大众奥迪全网经销商继续开展7*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同时提供7*24小时用户咨询和投诉服务。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体系力终为硬实力

  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市场深耕30余年,体系化建设已经成为其在中国市场稳扎稳打的硬实力。在去年的品牌形象联合调研结果中,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整体形象感知得分继续提升5%,并在“品牌熟悉度”和“第一选择”两项指标上继续位居第一。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大车企新年开局销量受到不小冲击,销售周期也缩短。但从刚刚统计的1月销量数据看,一汽-大众奥迪销量达到63,988辆,在15个工作日内达到去年22个工作日销量的同期水平。

  新形势下,企业需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更需要有认知它和与其共处的能力。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领导者,一汽-大众奥迪始终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为用户奉献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而团结奋进的企业,必定更加经得起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