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2020金辑奖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0-10-30 14:17:19

2020年10月28日,由盖世汽车主办的金辑奖颁奖典礼在上海•瑞立酒店盛大开幕。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

整个金辑奖历时90天,经过专家评审和数百万网络投票,评选了2020最具影响力人物奖项,即在战略变革、执行力、商业变革、产品创新、行业影响力等表现中最具市场价值的领袖人物。

金辑奖


最终的获奖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2020年最具影响力人物  

金辑奖

伟巴斯特中国常务副总裁  张丽华

2002年先后担任项目经理、销售经理、客户总经理和销售副总裁等职务,开拓市场和业务。从2002年到2018年,伟巴斯特在中国区的年销售额实现了从2000万人民币到100亿元的跨越,增长500倍;同时,伟巴斯特在中国汽车天窗市场和加热器市场的份额稳居首位,汽车天窗占有率超过50%。

金辑奖

耐世特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赵桂斌

现任耐世特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2011年4月,在中航工业汽车联合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完成对耐世特的收购后,长期在中航工业旗下的飞机发动机和飞机零部件公司担任CEO的赵桂斌就出任了耐世特董事长,之后兼任首席执行官。

金辑奖

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庄志强

在中国大陆任职十余年,推动公司的飞跃发展;先后引进了先进技术、和中国优秀企业共同发展,培养了卓越的本土优秀研发人才,为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为一家日本公司的华人董事,庄志强博士坚持带领公司上下为中国社会做更多。

金辑奖

福瑞泰克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总裁 张林

2016年投身中国智能驾驶创业热土,以创始人身份带领福瑞泰克从零起步。消化吸收国际领先技术,拥有ADAS领域核心知识产权,实现智能驾驶核心技术的中国本土化落地,并形成研发、测试、生产多位一体的业务布局,使福瑞泰克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服务商和产品供应商。


金辑奖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

现任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拥有15年以上人工智能从业资深经验.其主导的汽车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在多项国际比赛保持第一,持续拓展人工智能在汽车中应用,覆盖用户数近1000万,为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商业生态体系贡献了积极力量。

金辑奖

 GOFUN科技 CEO 谭奕

剑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交通运输部分时租赁政策研究专业专家评审委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旅游租赁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前500强公司中国管理委员会核心成员,前互联网独角兽公司合伙人,GOFUN创始团队核心成员。作为GOFUN创始团队核心成员,带领GOFUN在一年内稳坐共享汽车行业领先地位。短短三年内,带领企业完成科技化战略转型,拉动公司估值指数级增长。

金辑奖

森萨塔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常旌

2011年加入森萨塔科技担任传感器业务中国区副总裁。2015年,领导森萨塔科技在上海建成了亚太区总部。积极推动森萨塔科技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入合作,引入森萨塔科技全球的先进创新技术成果,加深与本土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合作,并推出了适合中国汽车、新能源和工业行业的电池配套解决方案、工业配套解决方案和国六汽油和柴油减排技术解决方案等。

金辑奖

加特兰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  陈嘉澍

2014年创立了加特兰微电子。带领公司团队完成业界第一颗CMOS工艺77GHz毫米波雷达射频芯片的研发和量产,并迅速完成产业化,实现前装装配,打破了国外厂商在该领域的垄断,也带来了行业的变革。

金辑奖

宁波山迪光能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汪浩

聚集海内外太阳能行业和汽车行业的精英,利用中国在全球太阳能行业从研发到全产业链的行业优势,结合中国汽车行业的巨大市场和制造能力,在汽车行业创立了独树一帜的中国特色核心技术。开创了从手动,电动,全景天窗到第四代太阳能全景天窗和天幕的透明薄膜太阳能电池应用全新时代。

金辑奖

湖北芯擎科技有限公司CEO  汪凯 

荣获“2013十大经济新闻人物”殊荣,在2012年至2015年间被华东理工大学授予客座教授称号,在2009年至2012年间受邀成为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凭借在通信、微控制器、汽车、物联网、传感器、互联网、多媒体,拥有强有力的领导能力和跨行业融合的沟通管理能力。

金辑奖

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张鹏飞

中国国标ETC行业领军人物,中国国标ETC产品专家。优秀的战略制定者和商业变革领袖,通过产品创新和卓越的执行力,带领公司为中国交通行业和汽车行业贡献产品。深度参与中国交通行业与汽车行业产品规划与研究。

颁奖嘉宾

本次典礼的颁奖嘉宾分别由盖世汽车CEO,周晓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主任,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总师,杨志刚担任。

金辑奖


金辑奖评委会委员

最后,也要特别感谢来自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轻量化、传统技术等领域的技术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成员对金辑奖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金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