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都是养猫惹的祸

东篱  2020-01-15 10:27:07

有些人外表光鲜 背后连只猫都没有

 

  对于刘小姐来说,这世上只有两种人,有猫的和没猫的。坐拥三喵的小姐妹,动辄对她冷嘲热讽:“有些人外表光鲜,背后连只猫都没有。”年届婚龄却与父母合住,刘小姐内心真实的需求只有猫。家中不能养,又遭父母逼迫相亲,她打算找个人形婚。

 

  找人搭伙过日子,齐心协力照料小猫,实现从无猫到有猫的阶层跃升,原本笃定单身的刘小姐觉得这事不错。托小姐妹介绍,说又要颜值高,又要性格好。对方嘲笑道,“要赶上相亲了。”

 

  贾先生头像和朋友圈里都是猫,俨然爱猫人士,家族还有养猫传统。刘小姐大喜过望,心想这人值得托付,毕竟养猫经验丰富,肯定不会亏待自家猫。接触过后才知道,贾先生拒绝婚后养猫,又是嫌猫掉毛,又一心想赶紧要孩子,深信猫与娃不能兼容。在朋友圈爱心泛滥地发猫片,纯粹是为了博得女性好感。刘小姐掉头就跑。

 

  有幸遇到真心爱猫的余先生,他目前处在云养阶段,表情包大多是猫,与刘小姐互偷对方猫表情,连番斗图酣畅淋漓。为了讨好刘小姐,他提出二人合伙出钱养猫,先寄养在自己家中,择机带出来玩耍,一慰刘小姐思猫之苦。

 

  刘小姐对余先生本不大上心,对方请自己去家中鉴定厨艺,她觉得初相识未免不妥,两人见面频率也不高。有了猫做诱饵,见面次数肯定飙升,去余先生家中探望也是情理之中。最后若顺理成章地结合,猫也就成了共同财产。

 

  明知对方醉翁之意不在酒,但一想到养猫大业有望完成,就兴冲冲地搜集猫源。朋友介绍猫咪领养,协议里要求“不因感情变故放弃”,担心频繁易主伤害猫咪。刘小姐觉得二人关系远谈不上稳定,只得作罢。一同去猫店选猫,一则选不中可心的,二则店员言语间默认他俩是一家人。一眼望到尽头,刘小姐惊觉无法接受与余先生结婚,才认识不久,就火速说了拜拜。

 

  方先生温顺乖巧,看似形婚佳选。陪刘小姐走过京城众多猫店和猫咖,虽说不上多喜欢,倒也不拒绝。对于一起养猫也点头同意,表示愿意配合。等到谈婚论嫁,才无意中说出养猫容易导致分手,前女友最后就为了一只曼基康,坚决不生孩子,导致两人婚前谈崩。小姐妹说,独居养只猫,生活质量提升之后,你就不需要男人了。今年双十一,猫粮销量超过了婴幼儿奶粉。养猫还是生娃,可能确实是个单选题。方先生明明对猫有阴影,还答应和刘小姐一同养猫,难道真是出于感情吗?或者只是讨好型人格?

 

  当大众点评首页推荐全变成猫,对话里充满猫表情时,刘小姐忽然累了。她既不想相亲结婚,也不想养猫了。有人对猫虚情假意,对自己也热度不够,只因条件匹配才不愿放手,满心是早日成婚生子。择定一只有眼缘、年龄尚小、性情温和、价位合适、不会踩雷的猫,就像遇见合适的搭档,都不是易事。

 

  删光微信里的猫表情包,刘小姐研究起了租房广告。她想拥有自己的房间,不管将来有没有猫。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