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大漠与绿洲,中国北疆靓丽风景线亮相北京世园会

  2019-06-13 19:11:54

“阿拉善盟暨额济纳旗主题日”活动开幕

  6月12日, “阿拉善盟暨额济纳旗主题日”开幕式及经贸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北京世园会拉开帷幕,活动旨在展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新机遇。

  


  牙买加驻华大使邱伟基,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长赵铁锤,北京世园局副局长王春城,国家林草局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司副司长王俊中,阿拉善盟政协主席魏国权,阿拉善盟委委员、副盟长孙明泉等嘉宾及各界代表出席活动。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王春城表示:北京世园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充分展示我国绿色发展理念和成就,而阿拉善盟作为祖国北疆生态防线的最前沿,全盟生态环境实现了“要我保护”向“我要保护”的重大转变。

 

  “阿拉善是内蒙古自治区沙漠最多、土地沙化最严重的地区,是祖国北疆生态安全防线的前沿,地处“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带,生态区位极为重要”国家林草局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司副司长王俊中在致辞中讲到。他还表示通过大力推进防沙治沙和国土绿化,阿拉善生态保护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阿拉善盟委委员、副盟长孙明泉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阿拉善的绿色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近百名企业家在腾格里沙漠月亮湖畔发起设立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十五年来汇聚各方商界精英力量为阿拉善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阿拉善将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切实担负起保护好27万平方公里国土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阿拉善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和沙产业资源。活动现场,先后推介了阿拉善盟旅游生态治理、特色肉苁蓉产业以及胡杨林美术创作。同时还发布了《阿拉善手绘文化旅游地图》《阿拉善十大边关古塞探秘游导图》《阿拉善大漠百佳摄影点坐标图》。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