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印尼吉打邦产业合作园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在苏州揭牌

周建琳  2019-08-12 18:22:23


  9日,印尼吉打邦产业合作园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在苏州高新区揭牌,苏州吉打邦智能家居科技产业园同日启动。这是高新区企业积极“走出去”拓展海外空间的典型代表,也是苏州唯一一家省级境外产业合作集聚区。

 

  作为苏州融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由苏州企业投资的印尼吉打邦产业合作园于今年5月在印尼西加里曼丹省吉打邦县正式启用。该产业合作园致力于发展农林产品加工业和生态旅游,目前已有入园企业27家,其中不少来自苏州。

 

  苏州印尼吉打邦产业合作园董事长俞雪元介绍,他们通过搭建平台,做好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分享信息资源,让企业在今后的产业发展当中更稳定更安全。

 

  为进一步集约利用资源,印尼吉打邦产业合作园还启动了苏州吉打邦智能家居科技产业园建设,计划总投资约4.5亿美元,规划总部经济商务区和工业4.0智能制造区,将致力于打造智能家居产业的高标准现代化智慧工厂和总部经济商务区。9日,浙江良友木业等6家企业签约入驻,苏州农商行等机构也与产业园签约。

 

  据介绍 ,近年来,苏州不断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度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苏州市累计在“一带一路”沿线近4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项目446个,中方协议投资额近70亿美元。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