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北京5000万+以上豪宅上半年成交128套,纯新盘仅有北京庄园

谢辉  2019-08-13 15:20:53

  刚刚落幕的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将“温和回归”作为今年房地产的关键词,这一趋势同样适用于上半年北京“5000万元+”豪宅市场。

 

  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统计,2019年上半年,北京5000万以上豪宅新房成交128套,成交单价94628元/㎡,其中8000万以上成交52套,亿级成交34套。

 

  因2017-2018年限签影响无法进行环比,但与其他重点一线城市相比,北京上半年5000万以上豪宅成交量远远高于上海的53套、深圳的63套。

 

  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最新数据,也印证了北京5000万+以上豪宅的市场热度回归。截至8月1日,北京年内总价5000万元以上的豪宅网签量为137套,成交金额为123亿元,是近8年以来销售额第2次破百亿元。

 

  丽兹行豪宅研究院分析认为,以5000万以上作为顶级豪宅标准,这部分豪宅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其市场占比都相对较低,量少。目前市场上新房供应多为老盘,仅有和裕地产的北京庄园是唯一的纯新盘,因此备受市场的关注。

 

  从市场后期来看,未来北京总价5000万+,尤其是亿级豪宅的供应将会越来越少,而财富阶层和顶级置业人群对北京豪宅项目的需求只增不减,因此,目前入市的这些项目的价值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凸显。

 

  除了市场意义外,北京庄园作为亿级豪宅的产品意义同样值得行业借鉴和参考。

 


  据悉,这是业内第一个由董事长亲自参与打造的亿级别墅。遵循“为别墅阅历丰富者而生”的理念,董事长亲率团队,历时5年,旅迹全球,集萃欧洲宫殿美学和董事长丰富的别墅居住经验,匠心营造了不足200栋更适合中国企业家(家庭)的法意式庄园别墅。

 

  依据董事长20余年的别墅生活经验,北京庄园是市场上第一个采用“黄金三法则”的豪宅,突破了传统别墅“前三后四”的既定法则。分层布局法则,重塑垂直空间分区功能,庭院回归地上,与地上的起居客厅首层相连。地上全套房起居室,地下家族俱乐部,影音室、健身房、台球室、SPA、酒窖、25米国际泳联标准短道泳池、收藏室、4-8车位配置两个加长车位,合理的分层布局给予居住者最舒适的生活享受。室内“皿”字平面法则,使每一个房间都南北通透,室室皆有主卧享受,传递出家人无主次的理念。空能空间法则,注重每一个功能分区的独立性,使其释放出最大功能,尤其注重佣人房、设备间、储藏室、车库等空间的尺度和独立性,给予居住者尊贵的生活享受。每项娱乐休闲空间,都能相互配合使用。北京庄园通过功能空间法则优化功能配比,提升了别墅生命力。

 


  定制满配独栋的北京庄园,在用材上也被奉为豪宅项目的圭臬。欧洲皇室特供品牌、百年工匠打造,几乎成为北京庄园的标配。如屋面瓦选用160年历史、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太阳王路易十四,英皇亨利八世的行宫和城堡曾使用过的特力瓦;外立面选用的莱姆石,在欧洲的神庙、宫殿以及卢浮宫、帝国大厦也可以看到;墙面选择因其颜色像鱼的腹部而得名的鱼肚白,石材稀缺昂贵,精致典雅,色泽亮丽;壁炉是为英国皇室专供的全球第一的高端奢侈品牌CHESNEY’s,温莎城堡、白金汉宫和凯特王妃当年怀孕时居住的肯辛顿宫都曾用此品牌;甚至公共区域的步道,选材都是来自意大利的小料石……为庄园主人带来身份注解和品位象征。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庄园作为顶级豪宅的影响力,也得到了业界的权威认可。在近期举办的博鳌房地产论坛“2019年度中国地产风尚大奖”颁奖典礼上,北京庄园荣获“2019中国年度影响力豪宅”大奖。当前普遍追求高周转、重规模轻品质的行业背景下,北京庄园坚守精益求精的品质初心,为中国顶级企业家匠造足以传世的豪宅,起到了较好的典范作用,也因此在近几年的顶豪圈层颇受认可。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