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加快布局生物医药产业 相城生命科技港开工

周建琳  2020-07-01 16:08:42

 

  30日,相城生命科技港在黄埭镇开工建设。这是苏州相城区布局生物医药产业迈出关键的一步。

 

  今天开工的相城生命科技港位于相城生物医药国际研发社区,初期规划用地100亩,计划分期建设完成。其中,一期占地面积3.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由14栋独立研发总部楼组成,预计2022年竣工。

 

  相城生命科技港是相城生物医药国际研发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黄埭镇的相城生物医药国际研发社区规划面积7.85平方公里,是相城区重点打造的以生物医药为主导、“产学研用”于一体、特色鲜明的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也是苏州市首批市级生物医药产业园之ー。

 

  根据规划,相城生物医药国际研发社区是集生物医药研发、医疗器械制造、体外诊断试剂、第三方医学检测、细胞免疫治疗,医学影像中心为一体的新型科技产业园。目前已集聚了二叶制药、博腾生物、智享生物等生物医药企业。

 

  今天,相城区生物医药项目签约仪式也同时举行。活动现场,29个生物医药项目签约落户相城,总投资71.45亿元。涵盖生物制药、高端器械、产业基金、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其中,项目5个项目落户黄埭,计划总投资达1.35亿元。

 

  此外,相城生物医药产业联合会也揭牌成立。该联合会将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政策背景下,集聚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基础设施资源、医疗资源、金融资源、科技研发资源和人才资源等优势,通过资本联动、项目对接等形式,推动相城区生物医药产业全方位联动。

 

  据介绍,当前苏州相城区正把生物医药作为“六大未来产业创新高地”之一重点打造,加快推进相城生物医药国际研发社区建设,国际医疗健康中心、复旦大学大健康(苏州)创新中心、数字大健康产业园等重点平台载体纷纷落户,产业承载能力快速提升,助力苏州打造“中国药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