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青岛市委统战部举行观摩答辩会 部长王久军讲授“三述”专题党课

杨兵 胡耀杰  2020-07-01 16:14:14

  7月1日,青岛市委统战部在民主党派机关举行“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三述”观摩答辩会,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讲话并作专题党课,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姜巧珍出席会议。

 

  答辩会上,由青岛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的答辩团队分别围绕“燃激情、再出发,统战优势赋能‘双招双引’”和“充分发挥信息化全域赋能作用,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了专题“三述”答辩。

 

  青岛市委统战部举行“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三述”观摩答辩会。

 

  会上,王久军以“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为主题讲授了“三述”专题党课。

 

  王久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坚持把“三述”作为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开展“三述”,准确把握“三述”与当下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投身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讲话并作专题党课。

 

  王久军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准确把握统一战线投身“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汇聚“搞活一座城”强大动能的客观需要,是激发统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的重要契机,同时也是打造“三化一型”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模范政治机关的有效途径。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在统一战线纵深开展。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继续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上用力,在纾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上发力,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彰显多党合作制度优势,凝聚“燃烧激情、建功青岛”思想共识;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最大限度争取人心,不断深化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深化侨务对外文化交流和宣传工作。要坚持求真务实,为统一战线“燃烧激情、建功青岛”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还举行了青岛市委统战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线上启动仪式,并现场为10名党员庆祝“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