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恒大年中大考交高分答卷 揭秘业绩飙升背后的秘诀

  2020-07-03 10:17:37

  在公布超预期的半年销售业绩后,中国恒大(3333.HK)股价应声走高,7月2日收盘大涨14%,收报于22.8港元。自3月末以来,恒大股价累计涨幅已超130%,在地产股中一枝独秀。

 

  日前,恒大晒出了2020年上半年销售成绩单,各项数据亮眼:截至6月末,恒大年内已实现销售额3488.4亿,销售面积3863.2万平,分别同比大增23.8%及47.5%;累计销售回款3120亿,同比增66.5%,以上指标均创下公司同期历史新高。

 

 

  2020年特殊开局,让房企迎来史上最难“年中大考”。这份优异的成绩单,给外界留下疑问:作为地产界“首屈一指”的模范生,恒大是如何以优秀的“高分答卷”结束上半学年考试的?

 

  抢答难题!首创“网上卖房”破解销售困境

 

  能够收获业绩大增的“满分答卷”,恒大迅速创新营销策略,首创“网上卖房”是其中关键。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房企线下销售渠道关闭,建筑工地及上下游产业链停工停产。这对于依赖线下销售的房地产市场来说,无疑是一道难以破解的“难题”。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恒大率先启动“网上卖房”颠覆性营销模式,打造出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闭环模式,迅速化解线下销售受阻造成的销售难题,并取得亮眼成绩。

 

 

  据数据显示,在2月当月,恒大实现销售额470亿,同比增长118%,高居行业第一。

 

  此后,恒大在“网上卖房”上不断迭代创新,更叠加“最低价购房”、“无理由退房”、“一房一价”、多重购房优惠等营销组合拳,抢占市场先机,有力推动业绩高增长。

 

  可以看到,这题难度五星的行业“送命题”反而成为恒大的“拉分题”。恒大的逆市高增长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也为同行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夯实基础!强化品质+提升附加值

 

  面对复杂多变的试题,恒大之所以能够轻松应对,其自身的“基础”必然扎实。而这样的基础便是,其高品质、高性价的产品实力。

 

  在产品打造上,恒大通过配套先行、升级物业服务、完善售后等措施,打造环节精品提升产品品质,大大提升产品附加值。此外,恒大采用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实现超高性价比。

 

  在成本控制方面,恒大的优势也不可比拟。恒大的土地储备成本,远低于龙头房企平均值。同时,恒大还通过降低营销和管理费用、降低负债,持续降成本。这也让恒大“有资本”最大幅度让利消费者,进一步推动业绩高增。

 

 

  下一个“满分”!冲刺8000亿销售目标

 

  面对年中大考,凭借灵活创新的“破题思路”,以及扎实的基础,恒大一举收获销售与回款齐创新高的亮眼成绩单。但不得不提的是,好成绩归功于背后一套更为高妙的“备考策略”。这里的“策略”指的是今年以来,恒大实施的“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新战略。

 

  3月底,恒大在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提出了“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其中,“高增长”就是要实现销售高速增长,今年要实现销售8000亿元的内控销售目标。

 

 

  朝着这个目标奋进,目前恒大已完成该内控销售目标约44%。业内人士指出,考虑到上半年市场受到疫情冲击及传统淡季的影响,随着下半年疫情冲击的影响减弱以及销售旺季的来临,预计恒大将轻松完成全年8000亿元的销售目标。

 

  面对2020年楼市答题,最会抢答难题的龙头房企恒大,已在上半年打下良好基础。在即将走来的2020年下半年,其必将更从容,迎来更优异的“满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