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超时空、超实力,HAVAL XY领衔哈弗军团亮相上海车展

  2021-04-19 19:33:35

  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各大车企旗下新车、新技术的集中曝光,让车展现场群星闪耀。这其中,穿梭宇宙空间而来的时空狩猎者——HAVAL XY概念车作为家族新旗舰SUV,以“弗星系”首脑的姿态耀世亮相,吸引了众多关注。

 

 

  全世界看上海 上海看HAVAL XY

 

  作为长城集团旗下独立品牌,哈弗自问世以来成为了众多车迷的“one pick”。2021上海车展中,哈弗H6 5G版、大狗2.0T版等哈弗品牌新车以“弗星系”军团的王者姿态亮相,其中以HAVAL XY为概念名的新旗舰SUV最为引人瞩目。

 

 

  HAVAL XY概念车以智能、轻奢、尊崇三大要素为核心,在视觉、触觉、听觉多方面营造用户专属驾驶氛围,是哈弗全面面向智能汽车时代和用户时代设计的车型。它是一款承载了消费者年轻化、个性化、精致化、智能化用车需求的SUV,同时也是哈弗品牌向上的核心承载体,承担着品牌价值增益的重任。

 

  可生长的科技旗舰SUV 引领智能自由新出行

 

  作为哈弗“弗星系”首脑,HAVAL XY是一款可生长的科技旗舰SUV,从命名到产品定位HAVAL XY均具有风向标的作用。“XY”的概念命名来源于数学领域中的未知数,代表着无限的变量。哈弗认为,变量是驱动时代向高阶未来迈进的重要推力,而实现了性能、智能、颜值全面进阶的“弗星系”首脑HAVAL XY正是驱动智能化汽车迈向更高阶的变量。

 

 

  HAVAL XY是柠檬咖啡结合体的最强形态,它搭载了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采用高通8155芯片拥有超级计算力,具备“最懂你”的全场景智能交互、个性化语音交互,更懂你的多场景深度娱乐体验,是一款面向未来生活的SUV。

 

  性能方面,HAVAL XY是哈弗首款柠檬高阶DHT SUV车型,为中国自主品牌首款双电机HEV架构,具有“快、静、省、顺”的特征,实现强劲动力输出,赋予驾驶者时空穿梭版的极速动能

 

  HAVAL XY的设计进阶是此款概念车的最大亮点。设计团队通过感知宇宙空间汲取巧思,受到包罗万象的浩瀚宇宙启发,感受到时空中蕴含的无限魅力,并从中猎取时空灵感,多维诠释“永恒与突破”的命题,将超时空美感融入未来主义,创造出独有的“超时空锋锐美学”,成为哈弗自成一派的审美主张。

 

  超时空锋锐美学 诠释“弗星系”先锋美学观

 

  从“超时空锋锐美学”的概念出发,HAVAL XY的设计团队以宇宙射线为媒,太空科学为基,采取“时空狩猎”的创作手法,倾听、猎取、打破、融合不同的时空中的灵感元素。利用凌厉流畅的线条释放性的侵略式动感,交汇错落的轮廓彰显了来自宇宙的美学基因,优雅永恒的光影细节勾勒出变化莫测的绚丽弧线,最终呈现出零度空间之外的美学作品HAVAL XY,在永恒与未来之间,找到了一条表达“弗星系”美学观的新路径。

 

 

  HAVAL XY以星轨为灵感,利用错落延绵的线条打造出具有流动感的星轨式前脸进气格栅前脸,星轨是恒星在夜之苍穹下的移动轨迹,点亮夜空绚烂的辉光为HAVAL XY营造出扑面而来的未来科技感。破晓之光贯穿式矩阵大灯设计灵感源自航天员所摄的破晓图,打开破晓之光贯穿灯,正如点亮了破晓时分的阳光,明媚却不刺眼,为驾驶者照亮黑夜穿行之路。车身线条的设计巧妙地将太空引力定律和功能性创新融合,创造中心-弥散式车身走线。灵感来自受到时空曲率引力波影响的太空射线,腰线设计有如NOVA射线一般笔直而坚挺,为腰线为轴,错落的线条向前不断延伸交汇,形成凌厉而富有张力的灵动感。

 

 

  HAVAL XY不仅是一辆车,更是一款独具匠心、精巧绝伦的美学作品。它立足于经典与未来之间,超越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予以驾驶者更广阔、更浩瀚的驾驶氛围。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HAVAL XY概念车猎万物之灵,成一车之风,为用户营造了“心之所向,星辰大海“的专属座驾氛围。它突破想象界限,以时空来客的姿态驶入2021年,必将引领全新的智能化驾驶时代。HAVAL XY已至,无限驾驶未来已来——在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哈弗品牌眼中,“XY”就是对未来最好的诠释和想象,相信HAVAL XY必定在汽车发展史上留下颇具历史意义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