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乘奥迪闯会场,耍威风的官员被查!

佟西中  2019-08-19 12:38:21

这样的案例应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继重庆女司机耍威风扇人耳光事件后,陕西榆林也出现一起耍官威事件,其霸气语句“我张局长不让进?别找我签合同”经媒体曝光后,引发社会诸多议论。

 

  8月18日,中共定边县委宣传部在其主办的定边之窗网站发布消息称,17日互联网上出现“陕西榆林一男子乘奥迪车闯会场”的帖文后,定边县纪委随即介入调查。同时当天定边县纪委常委会决定,对定边县人社局副局长张宏学同志进行立案审查。

 

 

  小官耍大威风

 

  事情要从8月12日说起。定边县在陕西省西北部,归属陕西省榆林市管辖。定边县政府官网显示,这天,定边县总工会、县直工委、团县委联合举办职工合唱大赛。该县各系统、各单位工会的9支合唱队共800多人参加比赛。

 

  8月13日,定边县举行职工合唱大赛颁奖晚会。当天张宏学乘坐一辆白色奥迪车想要进入会场被拦下。

 

  当时的执勤人员告知没有通行证不得进入会场,张局长走下车后说,“张局长也不让进?明年不要来找我签合同了!”

 

  随后,张局长又问执勤人员的名字并贴面拍摄,之后走进会场。这一切都被现场人员用视频记录了下来。现场执勤的另一名交警也向媒体证实,确有此事,上述男子就是定边县人社局副局长。

 

  张局长的霸气语句随着视频的曝光在互联网上引发诸多关注和议论。

 

  定边县政府官网显示,2013年1月初,张宏学被任命为定边县人社局副局长(保留副县级工资待遇)。

 

  至此番被查,他已在这一岗位工作了6年多。按照当前国家公务员级别划分,一般情况下,张宏学的行政级别为副科级。

 

  但即使“保留副县级工资待遇”,张宏学乘奥迪车,也引发网民质疑称,该级别干部不可能配奥迪车的。

 

  一位体制内的人士告诉中国新闻周刊,虽然张宏学是乘坐奥迪车来的,但不一定是配车。

 

  中国新闻周刊查阅相关报道发现,自2013年以来,张宏学的工作主要集中在脱贫与社会保障等方面。

 

  耍官威看起来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成为舆情后丑化了当地党委和政府在民众心中的形象。

 

  湖南师大法学院教授、湖南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马长生向中国新闻周刊表示,他认为这是一起小官耍大威风的典型案例。

 

  “基层干部素质不高,对长期封建社会的特权思想缺乏免疫力,一旦掌握权力就忘乎所以,从而亵渎我们的党纪党风,政纪政风。”

 

  马长生强调,这样的案例应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党政机关应该始终与人民群众永远保持密切的鱼水关系。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