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虐猫考生是否该被录取?学院回应

赵雨萌  2024-04-09 10:58:29

近日,一名报考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学位的考生,专业课成绩排名第一,却被注明“复试不合格”,疑似思想品德考核不过关被刷。此前,有多名网友在网络平台向学校反映该考生“曾在学校宿舍录视频虐猫”。

 

随后,该生信息出现在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意向调剂考生复试名单》中,引发热议。4月8日上午,媒体见到该考生前来参加研究生调剂面试。

 

对于虐猫考生是否会被录取,8日下午,兰大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一名硕士生导师告诉中国新闻周刊,考生具有考试资格即可参加考试,至于面试阶段除考核专业课,也必须对思想品德、心理健康等因素进行考核,“考生参加面试前不考量其他因素,结束后肯定要考量这些事情”。

 

随后,该院分管教学工作的人员告诉中国新闻周刊,“这个事也是按照学校正常的程序在走,今天是研究生面试,应该是一整天,还没结束,最后结论不清楚”。

 

截至发稿,多次致电兰大研究生招生办,均未接通。

 

采访:赵雨萌

编辑:黄昱曦